球盟会娱乐

【SAF人物志】张丽丽老师:起于缘,尽于责,终于职
   来源:宣传中心     撰稿:兰婷、林浚祎     2020-07-01      浏览次数:1294    

张丽丽老师于2012年加入球盟会娱乐并成为一名专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理论与社会保障等,主讲课程为《国家预算》、《税务会计》、《社会保障学》与《税法案例分析》。

渐入“嘉境”,情系“嘉园”

张老师说:初看‘嘉园’时,更多是以一个外来者的视角。而在‘嘉园’工作生活八年后,对这里的情感和认知都发生了变化,让你自然而然地感受到自己和‘嘉园’是一体的。她认为,这里不仅有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景色,还有朝气蓬勃、开放自信的人文。她希望踏进校园的每一位师生以为荣,之后不管行至何处也能以你为荣。

启智有道育桃李,深恩永志我心中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对于教书育人,张老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张老师说:教书是个良心活,来不得半分虚假。而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其核心在于教,是为了不教。在基础教育或传授基础的价值观时,首先要保证其准确性、恰当性。”“一丝不苟,严谨治学或许是学生们对张老师最深的印象。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张老师补充道:所谓育人,其根本是给学生们传递正能量,在大是大非前不得含糊。如果说严谨的科研态度体现了张老师对学术的孜孜追求,那么,张老师教书育人的热情则是对教育精神更深层次的传递。

精进不休,成就复合型人才

面对财税专业学生就业前景这一问题时,张老师深刻阐述了财税的重要性。她表示,财政税收是一个国家重要的经济政策,国家的财政是保证这个国家有效运转的经济基础。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的财政资金分配充分体现着社会的治理情况。

张丽丽老师认为:不管时代怎样变化,财税专业都有一个刚性的需求,它是我们国家运转的经济基础。没有萧条的行业,只有萧条的企业。张老师通过剖析社会现状,简明扼要地讲述了财税专业在社会上的不可或缺性,疏解了学生们的就业焦虑。她建议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税务咨询代理机构及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财务相关工作。同时她强调,希望财税专业的同学们在专注理论知识学习的情况下,同时提高实践能力,更要加强对会计与金融知识的学习,以及相关的其他跨第一类学科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应对时代的发展。老师还讲到一个国家需要的人才,更多倾向于复合型人才。因此学生需要不断进修、不断提高能力、不断完善自己,做到在各行业的不可替代性。

停课不停学,师生共战

受疫情影响,全国高校纷纷停课闭校,线上教育一夜之间成为刚需。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张老师说,云端线上教学模式对于许多任课老师来说都是新的体验,需要教师保持迎接挑战的心态,去应对疫情特殊环境下的变化。张老师认为:相对于线下授课,学生们可以通过直播回放来重新理清老师的思路和逻辑。从网上授课的情况上看,相对所有学生来说会出现自律的同学无论在哪里都可以保持高度自律,但如果贪图一时享乐就会和优秀同学的差距越来越远。线上学习有其空间和时间的优势,但对于每个同学来说更考验的是自律能力,要主动提前预习,重点回看复习,否则可能网上学习一时爽,线下考试爽歪歪。

2020年是一个神奇的年份,疫情的大流行影响着全世界人民的生活,但也正由于疫情,国内外企业、高校都被迫推进线上模式来维持与发展。现今线上学习全面开花,普遍接受,这也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陈梦悦

审核  陈亚鹏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