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盟会娱乐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青年志愿者队支教活动总结
   来源:青年志愿者队     撰稿:陈舒婷     2023-06-03      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球盟会娱乐(SAF)青年志愿者队顺利完成了漳州南太武实验小学的拓展支教活动。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青年志愿者队支教部始终坚定“教育改变未来”的理念,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扎实认真地完成各项支教工作。本学期青年志愿者队前往南太武实验小学支教次数达13次,志愿者人数达30人,服务人数达300人,累计教学80课时。为了减轻学生的学业压力,本学期青年志愿者队面向南太武实验小学三年级、五年级的学生开设了党史课、古代文化课、手工课,安全教育课以及环境保护课,以此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在支教活动中,每个志愿者都认真钻研教学,仔细地撰写教案、制作课程PPT。并通过试讲课堂还原真实上课情景,及时地查缺补漏,找到合适的上课方式。本学期志愿者共撰写课程教案30份,开展试讲课堂13次。

课堂上,志愿者们饱含激情地为孩子们讲解教学内容,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答孩子们在学习上的疑惑和困难,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同时积极地与孩子们沟通互动,课堂氛围良好,达到了满意的教学效果。

志愿者们在课程结束后也感触颇深。他们说道:“支教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一场灵魂的碰撞。对于个人而言,支教活动也是一次成长。支教所给予的意义是双向的,孩子们和老师都能在课堂中有所收获,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课后,志愿者们也会与孩子们分享日常生活中的有趣故事。此外,我们开设了一对一帮扶活动,对学校贫困学生进行帮助。本学期累计帮助8名贫困学生,开展家访2次。通过家访、线上沟通的方式,与孩子以及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孩子们内心的真实需求,并对他们进行帮助,同时也能得到课堂反馈。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变化和成长。这一活动的展开也获得了学生家长以及南太武实验小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学期的支教活动暂时告一段落。未来,青年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们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为更多小学的孩子们传递知识和温暖,一起进步,绘出属于青春最绚烂的色彩。

责任编辑 宣传中心 李雨柔

通知公告
动态资讯
热门推荐    
  • “送‘学’上门,‘书’写未来” ——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送学上门立项活动

    (撰稿者宋昕昕)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工作,一直是党组织十分重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而高校作为发展党员...


    来源: 球盟会娱乐           作者: 宋昕昕
    2020-11-30     


  • 关于举办球盟会娱乐“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为了进一步发扬大学生“双创”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为迎接第五届“互联网+”...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2019-03-15     


  • 球盟会娱乐2019届毕业生学生事务安排表(持续更新中)

    各位2019届毕业生同学:大家好!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为方便各位同学安排好返校时间,就下学期毕业生的事项...


    来源: 球盟会娱乐           作者:球盟会娱乐
    2019-01-23     


  • 2018-2019第一学年球盟会娱乐学风建设项目公示

    2018-2019上学期学霸效应(自习)公示(1).xlsx2018年12月无手机课堂公示.xls公示期自院网发布日期起一周内...


    来源: 球盟会娱乐           作者:
    2019-01-09     


  • 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球盟会娱乐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于2018年12月21日圆满落幕,本...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球盟会娱乐
    2018-12-30     


  • 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签约

    12月25日上午,我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经管大楼A4...


    来源: 球盟会娱乐           作者:
    2018-12-26     


  • 电话:0596-6288751    传真:0596-6288714

    E-mail:safdep@xujc.com

    招生热线:0596-6288416

    地址: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经管大楼



    Copyright ? since 2019 球盟会娱乐
     
    球盟会娱乐|有限公司官网